iiiififif

A/O/3 id: resteffi

[圈套 / 飛唐]需要

#還在坑底的人還是忍不住了
#從沒寫過文的渣文筆預警
#人生第一篇獻給他們 美好是飛唐的 OOC是我的
#2.7k+ 短打一發完


1.

「好香啊,你在煮什麼?」

一進門就聞到飯菜香氣的孟少飛,看見廚房裡忙碌的身影,三步併作兩步地小跑過去,從後一把就環住唐毅的腰,探頭看鍋裡的菜,笑著問道。

「辣炒萵筍絲。」

唐毅感受到右肩上的腦袋,習慣了他向來想抱就抱的行為,而且他也喜歡他一向直接的情感表達,側頭看著快滴下口水還不怕燙想要伸手偷吃的孟少飛,拍下那伸出的魔爪。

「燙啦,快去洗澡,很快就好了。」

唐毅回頭對著眼前的臉頰就是一個啄吻,接著繼續翻炒鍋裡的材料,環在自己腰上的手卻還沒鬆開。
安靜的三秒過後,軟糯的聲音從背後傳來,悶悶的。

「唐毅。」
「你有沒有想我?」

現在不是就在抱著嗎?對於孟少飛腦袋想的東西,唐毅總是忍不住失笑。

「幹嘛啦。」

「就算我現在看著你抱著你,我還是覺得在想你,你說我是不是愛你愛得太超過了。」

孟少飛縮著身子,把頭埋進唐毅寬厚溫暖的後背蹭了蹭,說著腰上的手又加重了力度。
感受到身後人言語中的小情緒,唐毅放下鍋鏟,轉身面對面看孟少飛。

「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

孟少飛沒有回答,兩人就這樣安靜地對看。唐毅看著對方眼眸裡的閃爍,也沒有強迫他說出來,反正他對自己向來坦率,等著想好了準備好了他自然會告訴自己。

「去洗把臉,換個衣服,乖。」

伸手撫上他的右臉,拇指溫柔地磨挲,眼裡是滿溢的柔情,對著孟少飛的唇落下一吻安撫道。


2.

飯後孟少飛捧著碗筷到廚房清洗,唐毅先上樓洗澡。

擦著頭走出浴室時,孟少飛已經靠躺在床上安靜地滑著手機,想著今天碰上的案件,心裡還是有個疙瘩,眉頭不自覺地皺著。屋裡燈光柔和,唐毅站在浴室門口望著他,走過去把毛巾放在床頭櫃,然後爬上床躺在孟少飛旁邊伸手側抱住對方。

「今天開了一整天的會,明天一早還要繼續處理,好累。」

唐毅跟孟少飛性格相反,一個是蚌殼一個是開籠雀。但沒有人能一直勇往直前,陽光也不是每天都能普照。相反又互補,一凸一凹般契合的他們,當其中一個累了停下腳步,另一人就會走上前牽起他手當起帶領的角色。

唐毅只會在孟少飛前露出軟弱那面,他也不介意因為在孟少飛面前他怎樣做自己都可以,不需要再穿戴必須強硬起來的盔甲,有時他也會用這面的自己來對付孟少飛。而示弱的唐毅在孟少飛心裡總是那個柔軟的存在,在外如此強勢做事快狠準的人,受了刀傷槍傷都不會吐出一句痛的人,在自己面前就像小孩一樣,喊著坐一天辦公室好累的鬼話。

孟少飛放下手機,低頭垂眸看向額前伏著瀏海、乖順模樣的唐毅,那人抬頭的雙目裡全是自己的身影。孟少飛心中的皺褶逐漸被撫平,忍不住勾起嘴角,伸手捏了捏戀人的下巴,接著揉他頭頂上柔順的髮絲,還帶著沒擦乾的濕氣。腰間的人又向自己靠了靠,孟少飛心頭揚起只有我才能看到這樣的他的滿足感。

「唐大老闆你在撒嬌討拍嗎?」

明知故問,唐毅沒有回話。孟少飛當然知道不愛直接講出來的他想藉此表達我需要你。

「怎麼頭髮沒有吹乾,平常不是都你在講我的。」

「我累啊,吹兩下就不想吹了,反正再等一下就乾了,優等生偶爾也當下壞學生翹課啊。」

唐毅稍微調整一下放在孟少飛腰間的手臂,隔著戀人身上的薄T裇輕撫對方腰後的肌肉,乖巧得像隻貓。

「蛤?什麼爛比喻啦,吹風機給我。」

孟少飛接過吹風機,唐毅撐起半身,挪了挪背靠著窩在他懷裡。暖風緩緩在頭頂吹著,戀人溫柔仔細地撥弄未乾的部份,像有催眠作用似的一下子就讓唐毅覺得很想睡。對於以前長期不安和強迫自己隨時警覺的狀態,現在這樣毫無防備的溫存時光是從未想像和奢求過的。

說什麼累到不想吹都是假的,全世界最了解唐毅的孟少飛暸然於心,這個人就是用除了他以外沒人會懂的別扭方式哄他。他們之間的默契只有彼此了得。一句話,一個動作,我都能懂藏在下面的真正意思。

「唐,謝謝。」

孟少飛和著吹風機的白噪音喃喃自語般輕聲說,想藉此掩蓋但唐毅還是聽見了。他勾起了一個不易察覺的微笑,配合地假裝沒聽見然後在心裡回道不客氣,繼續享受他的專屬服務。


3.

哪有沒吵過架的戀人,唐毅跟孟少飛當然不會例外。

他們吵架的內容很常是——

為小事
「我的身體我自己知道,我現在就是要喝可樂,就是要吃辣,我不是三歲,你管我。」

為擔心
「你總是那麼晚回來,一頭熱就只顧衝,又不跟我講你在哪,電話不接信息又不回,想起要回來就丟一句話,當這裡旅館、當我是管家包你起居飲食就算了?」

為⋯吃醋
「哈,大老闆你愛跟誰去哪、愛幹嘛就去啊,反正我講什麼都一樣嘛,放開我!我自己睡!」

生理鬧鐘準時地讓孟少飛睜開了眼睛。還在迷糊的人習慣性地轉身就想抱他,摸了空之後才想起昨晚又跟唐毅吵架,然後又氣得跑到樓下客房自己睡。

身上的棉被重得可以,厚厚壓在身上溫暖得不想動。再躺了一會後孟少飛緩慢起床,腳一下地就踩到了孤伶伶掉在地板上的抱枕,想必是半夜被自己踢下來的。清晨涼意滿滿,孟少飛伸手拿起床邊的衛衣套上後走去開門,就看到沙發裝不下的長腿。他悄悄走過去,垂眼看著沙發上那張熟睡的臉,噢對了今天他跟唐毅都休假。

怎麼睡覺都那麼好看。

啊不對在想什麼,孟少飛甩了甩頭。

怎麼會在這裡睡,又只有一張薄毯連棉被都沒有,現在快冬天了早上那麼涼是想感冒嗎。沙發扶手那麼高睡覺很容易落枕,自己有舊患還不知道注意點嗎。

孟少飛內心自言自語了一堆,自己都沒發現眉間緊皺在一起。轉身回房想拿棉被,抱起一團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有兩張被子,再瞥見地上的抱枕,目光望向門外,孟少飛瞬間沒了底氣。

「這個人真是的。」心裡默唸。

抱著棉被走回沙發旁,孟少飛盡量輕手輕腳地幫唐毅蓋上被子,睡著的人本來就淺眠,感覺到身上的重量變化就恍惚地醒來,瞇著眼抬目看到上方背著光看不清臉的人,「少飛?」唐毅撐起半身坐起來,用手掌揉了揉眼睛,剛醒過來的聲音低啞。

「幾點了?」

「還早,你今天不是休假嗎,回房間睡吧,在沙發睡會越睡越累。」

孟少飛維持著一種淡然的語調,就算他剛剛就已經沒在氣了,但還是不想顯得自己好像不用哄就沒事。

眼看孟少飛就要走開,唐毅一把抓住他的手腕。抬頭望向面前的人,誰都沒有說話就這樣靜默幾秒,孟少飛也就讓他抓著,等待他的下一步。

「陪我。」
沒有回應,沒有動作。

唐毅用力一拉,將孟少飛拉到自己跟前,趁坐著的姿勢用雙臂圈住站在面前的對方的腰,將頭靠在他腰腹摩蹭,再深吸一口熟悉的味道。這個人怎麼越來越像隻貓了,孟少飛心裡嘀咕道。

「我頭疼。」

「誰叫你把棉被都給我自己不蓋,又不回房間睡,有病嗎。」

「我怕我沒抱著你睡你一下子就把被子都踢下床,多壓一層就沒那麼容易踢走了。」

孟少飛還是忍不住抬手狠狠揉搓在自己腰前的腦袋。

「少飛。」求和意味的一聲。

「快起來啦,不是要一起睡。」

冷了一夜後再次抱住讓自己安心的人窩在溫暖的床上,唐毅很快又睡著了。孟少飛側躺著用目光描繪眼前的臉龐,指腹輕輕摩挲著他的頰邊。怎麼我們好像都越來越離不開對方了,想到這又釋然地輕笑,湊過去在那嘴角留戀地親了上去。

因為在乎才會吵架,因為愛憐才會著急。
若你不重要我幹嘛要花力氣難過還要死無數個腦細胞。


4.

誰都有缺點,有我的優點來補正就好。
你不記得的不管小事大事,我來提醒你我來記得就好,所謂的一起生活不就是這樣。

別人都說孟少飛愛的比較多,只有孟少飛知道唐毅的愛從來都不比他少。那人不愛從嘴上講出淺白的愛語,他對自己的愛像冬日暖陽,不似夏日般灼熱,是舒適又讓人不自覺產生依賴的溫度;又猶如涓涓流水,安然流動,緩緩卻不停息。

唐。你知道的,我懂你,你不用說我都知道 ——

你有多愛我。

孟少飛拉了拉脖上唐毅送的圍巾,抬頭就看見遠處依靠在車旁,手裡拿著兩杯飲料等他下班的熟悉身影。

彎起嘴角。

但我不會輸給你的,來啊。



END

评论(39)
热度(275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iiififif | Powered by LOFTER